桃園福岡生果水果禮盒批發一站購-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綠之果物提供多樣的日本季節性水果

日本水果所展現出的極致味覺體驗,如同是大自然最美的贈禮。無論是味道甘醇的士多啤梨,還是獨特甜美的夏普種橙子,或者是玲瓏剔透的葡萄,每一種水果都帶來了無法忘懷的美食體驗。

在享受這些美味水果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忽視其中的困難。由於日本水果的種植和照護過程需要極高的專業技術,因此它們的價格往往較高。同時,由於新鮮度對水果口感的影響至關重要,因此,即使是全球範圍內的物流進步,也無法解決由遠距離運輸對水果品質可能帶來的影響。

這正是綠之果物專業日本水果禮盒服務的需求與價值所在。透過我們專業日本水果代購服務,消費者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品嘗到最新鮮的日本水果。我們的冷鏈寄送過程,不僅可以保證水果的品質,並且,我們的專業代購服務能夠提供比您自己直接跟日本店家購買時,獲得更好的價格,因為我們可以通過大量購買來獲得折扣。而這一切,都讓愛好日本水果的消費者們不再需要煩惱遠距離運輸的問題,不再擔心品質的變化,不再因為價格過高而猶豫不決。

綠之果物代購日本水果的服務,不僅僅是方便,更重要的是對品質的追求與確保。你可以想像一下,當你坐在自己的家中,只需要將您希望購買的水果種類傳送到我們的線上客服,就可以品嚐到橫跨海洋的日本頂級水果,這樣的體驗既獨特又美好。這種服務能夠將世界各地的美味水果帶到你的餐桌上,讓你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享受到日本水果帶來的極致美食體驗。

我們的日本水果禮盒服務不僅僅是買賣水果,更是一種讓你體驗異國風情的機會。我們深知每一顆水果的獨特性,了解每一種味道的來源和背後的故事。通過我們,你不僅可以品嚐到日本的美味水果,還可以深入了解到它們的種植、照護過程,甚至還可以親身體驗到日本的飲食文化。這一切,都將讓你的飲食體驗更加豐富多彩。

最多品項的日本水果禮盒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水蜜桃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日本空運福岡縣無籽蜜柑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智利手挑櫻桃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智利產地直送櫻桃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紐西蘭Zespri黃金奇異果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日本空運岡山縣晴王麝香無籽葡萄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日本空運能登志賀柿餅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日本空運最高傑作無籽蜜柑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日本空運鹿兒島春姬金桔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日本空運近20種日本草莓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日本空運和歌山水蜜桃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水蜜桃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日本空運奈良縣三色草莓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桃一桃匠黃金桃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紐西蘭空運大嘴巴櫻桃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日本空運高知縣大妃美草莓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澳洲空運塔斯馬尼亞櫻桃

台北買日本水果禮盒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在水果的世界裡,品質是一切的開始和終結。只有品質優先,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立足。綠之果物鮮果廣場始終堅持以專業的選品過程和對品質的堅持來驗證這一點。
在綠之果物,每一批的日本水果,都需要經過我們專業團隊的嚴格挑選並堅持每一個環節的品質管控。從水果的挑選儲存到冷鏈運輸,每一步都經過精心規劃和執行,確保我們的客戶手中的日本水果禮盒始終保持新鮮和優質。我們與農場直接合作,不斷追求和探索更好的保存和運輸技術,只為了讓每一顆水果在最佳的狀態下送到消費者手中。

綠之果物的堅持和專業,使我們成為市場上信賴的日本水果代購專賣店。我們深信,品質的保證,就是對消費者最真誠的尊重。每一個挑選的過程,每一次品質的堅持,都是我們對你們的承諾。在綠之果物,您將品嚐到的,不僅僅是水果的美味,更是我們的專業和熱情的呈現。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1號

電話:(02)2693-2788  (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新北日本水果禮盒貿易商,綠之果物,您的日本水果禮盒專門賣場。我們的翠綠天地中,聚集著一群對水果擁有無比熱愛的職人精英,他們以鑽研的專業眼光,從海量水果中挑選出精銳之選,只為在您的口中綻放最純真的滋味。

每一顆綠之果物的果實,都要經過我們精心設計的維度評核,每一步篩選都是我們對新鮮度與品質的堅定宣誓。我們深知,您是在尋找一個可信賴的批發伙伴,無論您是眼光獨特的水果商人,或是策劃盛大活動的專業人士,綠之果物鮮果都能成為您的強力後盾,提供簡便且專業的批發服務,讓最新鮮、最美味的果實在您的手中盛放。

探索綠之果物鮮果,就是投入對信任與品質的懷抱。我們的果品職人,將深厚的水果學問與熱忱,化為寵愛您的獨特承諾。不管您身在何處,我們都能將最新鮮的水果,如風一般地送至您的手中。讓我們一起跟隨綠之果物鮮果的腳步,攜手築起一個新鮮、美味、充滿驚喜的果實樂園。

在綠之果物鮮果,我們將對新鮮和品質的堅持,與優質的批發服務完美結合。我們瞭解到,無論您是一個專業的水果商,或是為了特殊活動需要大量的水果,您都需要一個可靠的批發夥伴。這就是我們的存在價值,我們致力於提供一個簡單、便捷的批發服務,同時也確保您獲得的,都是最新鮮的水果。臺北熊本菊池草莓水果禮盒批發

選擇綠之果物鮮果,就是選擇信任與品質。我們的職人會將對水果的專業知識與熱愛,轉化為對您的尊重和服務。無論您在何處,我們都會將最新鮮的水果,迅速且完好地送到您的手中。與翡翠綠鮮果一起,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新鮮、美味的世界。高雄臺灣水果禮盒日本

吟山 層巒疊嶂群山峻,唯有貢嘎最著名; 遠眺主峰銀光閃,直刺云霄鍔未殘。 怪石嶙峋滿山崗,半山居霧若帶然; 明月青輝松濤吼,敞開胸懷迎云天。 吟水 兩江一河哺蒼生,不舍晝夜向東奔; 西部開發號角催,高峽平湖添新景。 泛舟漁歌迎朝陽,瑟瑟余輝照晚情; 銀河飛泄九天外,萬家燈火如晝明。 吟林 莽莽林海翠群山,松柏古樹沖云天; 楓林片片飄彩云,高山杜鵑花更艷。 飛禽走獸任自由,山泉淙淙繞石間; 莫忘深山護林人,和諧共處最自然。 吟草 離離原上草青青,姹紫嫣紅花映人; 和煦微風戲炊煙,綠波泛起牛羊奔。 奶茶飄香沁心脾,手抓牛肉鮮又嫩; 牧歌悠揚傳天外,喜看草原氣象新。 >>>更多美文:自創詩

月餅里的秋愁 文/魏益君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濕桂花。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又逢中秋,我又聞到了月餅的香味,想起了當年母親自己制作的那個月餅,心中,便彌漫起淡淡的秋愁。 我的記憶里,中秋節對于農村并不隆重,秋收秋種,人們忙碌在收獲里,耕種在田間里。在意的人家能吃頓水餃和月餅,大多數家境不好的人家忽略了這個節日。我們家就是這樣,七口之家,父親身體不好,只有母親和姐姐是田間的勞力。 那年暑假開學,沒多久就到了中秋節。那天,村里的二胖拿著月餅到學校顯擺。二胖他爹在縣城上班,算是村里有錢的人家。月餅的香味把我們饞的不行,中午放學后回家,看母親正在院子里翻曬大豆,我說:“今天中秋節,咱們家也吃月餅吧。二胖他們家都吃月餅了,真香!” 母親看看我,好像很是愕然,爾后頭也不抬地說:“二胖他爹吃工資的,可咱家沒錢,月餅很貴啊。” 想到月餅那濃濃的香氣,我較真說:“人家過節都吃月餅,就咱家哭窮,玉米、大豆、高粱,賣了不都是錢嗎?” 母親看我這樣,停下手里的活,愁苦地說:“孩子,你知道什么,雖說是秋天收成了,可糧食能不能接濟到來年春上,還不知道呢。你爹有病,常年吃藥,那得花錢啊。一家人口一家天,咱跟人家不一樣。” 聽著母親的話,我不再說什么,低頭邊走邊嘟囔:“我就想吃回月餅!” 晚上放學回家,弟弟妹妹們就跑告訴我說,咱家有月餅吃了。我趕緊跑進屋,桌子上,幾個黃燦燦的月餅擺放在盤子里。我回身看看母親,母親笑著說:“咱自己做的,嘗嘗好吃嗎。” 我拿起一個,咬了一口,雖然沒有二胖他們家的月餅酥軟得掉渣,但很甜很香。 母親做的月餅用白糖和面,里面放了核桃,花生,杏仁等,這些都是我們家有的。月餅大小不一,形狀還不規則,但吃著卻很香。 看我吃得香甜,母親就柔情地說:“以后每年都讓你們吃上月餅。” 母親的話讓我一陣神傷,弟弟妹妹們或許只吃出了月餅的香甜,只有我吃出了別樣的味道,一種秋天的愁緒。 果真,后來每年我們都吃上了月餅,母親自制的月餅。每吃一回月餅,就添一份秋愁,就有了一份對這個家庭的擔當。 再后來,日子好了,月餅的樣式也五花八門,但不論月餅怎樣翻新,每吃一回,我就會想到農村人家對秋收的期盼和對日子的算計,吃出的仍然是淡淡的秋愁…… 中秋月餅 文/程云海 月兒漸圓的日子,收到幾份友人贈送的月餅。那月餅包裝精美,外盒套內盒,沉甸甸的。拎著這份份心意興沖沖歸家,打開,五仁、豆沙、蛋黃、榴蓮、鳳梨……應有盡有。 輕輕掰開一塊兒五仁月餅,放到嘴里,咀嚼,甜得發膩。牙本來就千瘡百孔,自然禁受不住糖衣炮彈的侵襲,不一會兒疼得我皺眉苦臉,再難下咽。 作為一種傳統美食,月餅雛形最早出現在唐代。起初是用來祭奉月神的,后來人們逐漸把中秋賞月與品嘗月餅聯系起來,寓意家人團圓。 俗話說得好,“八月十五月正圓,中秋月餅香又甜”。北宋大詩人蘇軾曾詩詠月餅“小餅如嚼月,中有酥與飴”。有多少文人墨客在中秋夜,品餅賞月,吟詩賦文,那畫境情趣,讓人百味雜陳。 在詩人筆下,圓圓的月餅融合著水的“神韻”,經歷了火的“考驗”,多了柔情溫情,成了家族團圓的象征,也見證著和諧生活的美景。 兒時的記憶中,每過中秋,父母一定要讓我們吃到月餅,雖不是高檔美食,但一定要滿足我們一年一次的愿望。 記得一年中秋節時,父親去外地出工,工地發了兩塊月餅做午餐。父親捧著月餅聞了聞,那油香餡味透過包裝紙沁入心脾,他細心地將月餅放進衣兜,又用手摁了摁,咽了口唾液,然后喝了一大杯涼水,空著肚子就去干活了。下了工,父親急忙吃口飯,請了假,走了幾十里路匆匆趕回家,將揣在懷里帶著他的體溫的月餅掏出來,遞到我們面前。眼看著我們哥幾個狼吞虎咽地分吃了那兩塊月餅。母親含淚聽父親說了事情的經過,埋怨父親餓肚子干活,不顧惜身體。父親笑了:“今年過節沒空兒買月餅,別讓孩子留啥遺憾……”吃了碗剩飯,父親下半夜又急忙趕回了工地。 那是我記憶里最好吃的月餅!父親也曾嘗試著自己給我們做月餅。買來模具,和好面,用花生仁、瓜子仁、芝麻、青絲、玫瑰等加油攪拌成餡,包好后放入模具中,制成生餅,沒有烤箱就用大鍋烙。那烙制的月餅,說實話,沒有買的月餅好吃,但省錢。我一邊在灶口燒火,一邊聞著烤餅香味,充滿了渴望…… 長大了,手里有了錢,生活境況越來越好,不僅過節,平時想吃啥,到超市也能買到。中秋節前,妻子問,買點月餅吃不?我還未開口,女兒已嚷嚷,不買不買,沒人愛吃。我笑問,你小時候喜歡吃蛋黃餡的呢?她搖一搖頭,早厭了…… 月餅是吃不動了,還有正月十五的湯圓,五月初五的粽子……老祖宗留下的傳統佳節還有多少象征符號讓人記得? 淡淡的惆悵涌上心頭,抬頭望望漸升起到中天的皎潔明月,我摘了兩粒葡萄放入口中,又咬了一口月餅,細細地品著…… 已是中秋,天漸涼了,心卻蕩起陣陣漣漪…… 四十二個土月餅 文/劉亞華 那一年,我調到一所偏僻的小學教英語,一個年輕的女老師幾乎是哭著對我說:“這里的孩子都不好帶,我真的呆不下去了。”從她的話語里,我知道我遇上了難題。 學校考慮到我有些教學經驗,特意給我安排了教初二的一個班。說實話,一走進那個鬧哄哄的課堂,我就知道這群孩子不是一般的調皮,也許他們根本就沒有意識到英語對于他們的重要,所以態度很是輕慢。 第一堂課,我給他們描述了大學里豐富多彩的生活,第二堂課,我給他們講述了英語在將來生活中的作用,第三堂課,我給他們描述了底層打工人員的艱辛生活,第四堂課,我給他們描述了一番只要努力讀書,就能擁有精彩人生的美好前景。孩子們個個睜大了眼睛,靜靜地聽著,眼睛里流露著向往的神采。 兩個星期后,再走進教室,教室里便鴉雀無聲。孩子們專注地聽我講課。那一年的期末考試,那個班的英語取得歷史上最好的成績。 很快就進入了初三,中秋節那天早上,我一打開抽屜,就見里面擺滿了一抽屜的月餅。上面有張紙條:“老師,謝謝您帶領我們走進知識的殿堂,中秋節快樂。”我的眼睛瞬間濕潤,要知道,在那個電話也不通的年代,遠在異地他鄉的我,連條祝福的信息也沒有收到。 那天,我幾乎是哽咽著講完了課。 下課后,我數了數,一共有四十二個月餅。月餅都是普通的土月餅,用一層油紙包著,薄紙上畫著仕女的圖案。想必這些孩子,為了買這些月餅,一定省了好些天才攢到錢。月餅那時候多難吃到一個呀,可我一個月擁有了四十二個月餅,突然間覺得自己掉進了蜜罐里。 月餅散發著好聞的味道,我不禁嗅了嗅鼻子,夸贊道:“好多的月餅呀,這么多月餅,我怎么吃得完呀?” 我突然靈機一動,讓他們趕緊進教室來,并且說有一項重要的作業要給他們做。 孩子們都端端正正地坐著,一個都沒有少。我把四十二個月餅一一鄭重地發到他們手中,我讓他們趕緊把月餅吃掉,并且一點月餅渣都不能掉。 孩子們都驚呆了,他們對這項特殊的作業,不知道如何是好。在我再三的命令之下,大家輕輕地咬著月餅,細細地品嘗著。每個人臉上都綻放著幸福的笑容。 那個中秋節,是我有生以來最難忘的中秋節。因為到最后,四十二個學生全部站了起來,向我深深地躬了一個弓,同時說著:“老師,我愛您!” 很多年過去了,每到中秋節,我都會想起那四十二個土月餅帶給我的感動。那不僅僅是四十二個月餅,更是四十二顆純真向善的心靈。 月餅里的鄉愁 文/崔向珍 月餅是中秋節必備的美食,想著那秋風微涼的夜晚,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品嘗著美味的月餅,沉浸在美好的氛圍里,一陣一陣的歡笑聲在如水的月光里蕩漾開去,是多么的幸福和快樂的事啊! 童年的日子清苦,月餅是絕對的奢侈品。在我剛記事兒的時候,父親總是買來三塊月餅,用菜刀切成六塊,我們兄妹四人一人一塊,奶奶一塊,父親和母親分食一塊。我們往往先把香味四溢的月餅放在鼻子下,貪婪地嗅上一會兒,然后再輕輕地咬一小口,慢慢品味…… 再后來,母親就學會自己烙月餅了。母親先把面粉和成面團,放在一邊發著;接著把花生仁、瓜子仁和芝麻分別放在大鐵鍋里翻炒出誘人的香味;然后把晾干的冬瓜絲和胡蘿卜絲放到小盆子里,倒進糖水和涼涼的果仁腌漬一會兒,再倒入豬油和清水攪拌均勻;最后倒入粘小米粉使勁揉,直到把餡料揉到軟硬適中。 不用母親吩咐,我們早已經把細碎的麥秸和麥糠抱到灶門口,準備點火,眼巴巴地等著母親包月餅了。母親包月餅并沒有任何技巧,她只是像搟餃子皮一樣把面皮搟薄,接著把餡料包進去,團成圓球,放進做花饃饃的模具里印出好看的花紋。 母親將包好的月餅放在涂了一層油的大鐵鍋里,我們燒火,母親烙。等到月餅的兩面都微黃了,再用小刷子刷上一層油,一來是為了上色,二來是防止糊皮。剛烙熟的月餅金黃油亮,香氣四溢,饞得我們圍著鍋臺,直咽口水。母親說涼涼了才好吃,我們就心急火燎地等。 那時候物質相當匱乏,母親一次也就只能做十幾個月餅。晾涼了的月餅,母親讓我們先送給奶奶一塊,再切開兩塊分給我們,剩下的留到中秋的晚上全家一起享用。 中秋節的晚上,我們把桌子搬到院子里,奶奶拖出她自己用玉米皮編織的大蒲團,盤著腿,坐在上面。涼爽的秋風吹得院子里的向日葵和門前的柳樹葉颯颯作響。金黃色的月亮從東方緩緩升起來時,淡淡的光暈便裹起小小的村莊,如夢如幻。 等到月亮升高,越來越亮時,我們的中秋“晚宴”就開始了。父親照例是要吟誦蘇軾的“但愿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母親照例要給我們講“嫦娥奔月”的古老傳說。 一盤自家樹上結的棗子,一盤母親炒制的葵花籽,一盤金黃噴香的月餅,一人一碗用母親曬制的菊花瓣泡的糖水菊花茶,我們一家人邊吃邊說邊笑,興奮地不得了,下半夜躺到炕上還在回味,滿滿的幸福充溢在心里,久久不能入睡。 現在想來,母親做的月餅是有一點干硬的,可這絲毫沒有影響到月餅的香甜滋味,因為月餅里有母親的體溫、有父親的汗水,更有濃濃的親情和無限的向往與期盼,每每回想,甘之若飴。 生日月餅 文/王社珍 小時候,一到八月十五,媽媽就會說,二丫頭在中秋節月亮最亮的時候出生,她是饞呢,聞到月餅的味道,搶著來吃月餅的。我會馬上接過媽媽的話大聲說:“那一定要多分給我一個月餅的,算作生日禮物。”那時窮,能吃上月餅是件奢侈事,多分一個月餅比過年都興奮。 打我記事起,每到中秋節兄妹三人分月餅,我都會說:“媽,今天是我生日,再給我一個。”于是我就比他們多分一個,即使那時人小月餅大,吃不完也像寶貝樣拿著。 小時候的月餅都是母親蒸的。記得中秋節那天,母親上午把面和好,傍晚時開始做月餅,先揉好面,分成饅頭大小的面團,再按壓成餅。媽媽拿起小面餅,把摻了面粉的紅糖放在面餅上,兩手一擠,再一揉一壓,一個面餅就做成了。母親像個雕刻師,在面餅上刻圖案,有蓮花圖案,象征和善,有牡丹圖案,象征富貴,再配上一兩個紅棗,涂上幾點粉紅顏色,象征喜慶吉祥。 家蒸的月餅,一如農家人的樸實大氣,雖然一個月餅我是吃不完的,但我總是再向母親伸手要“生日月餅”,母親會笑:“二丫生日,再給一個。”這由頭名正言順,小哥姐都沒意見。哥吃完自己的會說:“二丫,你吃不完明天就壞了,掰給我一塊,我讓你看小人書。”于是我的“生日月餅”就被哥哥騙去一半,我拿著另一半也不好放,糖會流出來,姐姐說:“我幫你吃了吧,你看糖都出來了。”我的“生日月餅”每年都被哥姐瓜分,但下一年我還會向母親要“生日月餅”,像玩一個游戲,這讓我長大后一直懷疑“孔融讓梨”的真實。 八歲那年,父親出差帶回兩包酥皮“細月餅”。“細月餅”是家鄉人區別農家自做月餅的說法。第一次吃“細月餅”,酥酥的皮,月餅里有青絲玫瑰,糖也比自家蒸的月餅甜,記得姐姐說:“唉喲,要甜掉牙了,咯咯咯。”那個中秋,我把多分得的一個“細月餅”用紙包了,放在抽屜里,是誰也不給,自己也舍不得吃,當寶貝收藏著。結果,發霉,我偷偷地扔給了小黑豬。 十三歲那年,父親去廣州,帶回兩盒月餅,包裝盒極精致,一個大盒子里四塊月餅,安靜地躺在黃色的絲綢上,像藝術品,讓人難生入口之意。我問父親:“多少錢一盒?”父親說:“在廣州這是便宜的,一盒12元。”我驚訝:“一個三塊啊,三元在咱家能買一堆!”媽媽逗我:“二丫今年生日可要賺大了。” 面對這么貴重的月餅,我慷慨地把多得的一個月餅,一分四份,爸爸媽媽哥哥姐姐一人一份。爸爸夸我,媽媽親我,哥哥姐姐給我鼓掌,我心里比多吃一個月餅還高興。當哥哥說“孔融回來了”時,我才發現,哥哥姐姐一人分得一個又四分之一,而我只有一個。“生日月餅”賬,我是永遠“算不清”的。 如今的月餅,質地、做工和原料比小時候強了百倍,但人們的月餅情結好像越來越淡了,月餅已不是口舌之歡的美食,而是中秋節的一個象征,或者說是一個符號。唯有我的“生日月餅”,是中秋節兄妹間必拿來侃的笑談,親切而溫馨。 最昂貴的月餅 文/藍狐 一個窮苦孩子的一個小小心愿,有時竟會是那般的昂貴。 雖然她可以背著二十幾斤玉米,走上十幾里鄉路,只為變賣到一盒火柴;雖然她可以把政府接濟給家里,料理父親喪事的六百元錢再次送到村上,只是覺得“借人家的錢一定要還”;雖然她可以拒絕好心人的收養,甘愿留在智障的媽媽身邊一直照顧下去……但是她卻依然希冀著,用人們捐助給她和媽媽的六萬元錢,去買兩塊月餅。 兩塊月餅啊,成了這個窮苦孩子一個天大的心愿。 她說,月餅是媽媽最喜歡吃的東西,自己也喜歡吃,那么甜。 她說,以前,都只是買一個的,自己吃一口,剩下的就給了媽媽。 她說,現在有錢了,可以買兩個了,我和媽媽一人一個。 一邊這樣說著,八歲的倪東艷笑了,像是已經吃到了月餅,那么甜。 八歲,似乎連天真都顯得那么簡單的年齡,在倪東艷心里卻不得不變得繁雜起來。爸爸突發腦溢血,那么匆忙地走了,她不得不去照料一直癱瘓在床,并且患有智障的母親。每天,天還沒亮,她就起床了,做好了一天的飯,再去喚媽媽起床,等到媽媽吃下了早飯,她才又匆匆往學校里趕。中午一放學,她又得急匆匆返回家來,再為媽媽弄些吃的。下午,放學之后,她也同樣要重復著燃起一縷炊煙…… 然而,炊煙里沒有月餅,只有爸爸的叮囑:照顧好媽媽! 這叮囑該是多么的酸澀,而她那心愿又是多么的甜美。 偏偏,在酸澀和甜美中間,小東艷掩藏下了一個孩子天真爛漫的笑臉,反而把爸爸的一句叮嚀和媽媽的一日三餐四季平安,做成了一塊大大的月餅,時刻高高地懸掛在自己的心空上,那么圓,那么甜。 或許,那該是世上最昂貴的月餅。童心的面,親情的餡,她和媽媽一人一個,品咂到永遠…… 越來越多的愛心人士被小東艷打動了,紛紛向她和媽媽伸出了援手,人們捐款捐物,真情滿滿。可是,八歲的小東艷并不曉得數錢,她惟獨時常盤算的,仿佛只是照料媽媽的日子,還有柴米油鹽的如何打點。甚或,在她幼小的心靈深處,即便擁有再多的錢,也要最先買下爸爸臨終的叮嚀,最先買下媽媽最愛的甘甜。 她的心愿如此清貧,卻又如此昂貴。只因為啊,只因為不是所有的月餅都值六萬,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舍得像小東艷那樣,以六萬的價格去為媽媽買回幾口日子里的香醇和甜美…… 兩塊月餅,要你出資六萬,肯么? 中秋月餅又飄香 文/張照準(臨商銀行) 隨著中秋佳節漸漸臨近,大街小巷各色月餅又擺上了街頭、超市。現在的月餅花樣翻新,品種多多,再加上各種精美包裝,簡直都成了“藝術品”。而作為食品的本色卻在慢慢退化,當今真正喜歡吃月餅的人是也越來越少了。現在生活好了,“三高”人群成倍增長,有人嫌含糖太高,有人嫌油脂太高。每每中秋過后,垃圾箱里總是堆滿了人們吃剩扔掉的月餅,讓人不免覺得可惜…… 每到這時,就讓我不由想起小時候在鄉下老家吃月餅的情景。那首膾炙人口的歌謠,又不由回響在耳畔,“八月十五月兒圓啊,爺爺為我打月餅呀!月餅圓圓甜又香啊,我為爺爺把歌唱呀……” 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沂蒙山區老百姓的生活還是比較貧困的。中秋節能吃上一塊香甜的月餅,是每個孩子最真實的渴望…… 那時候,月餅一般要在走完親戚,送完禮之后才能吃。要等到全部該走的親戚都走完了,從親戚家押回之后才能吃。這時月餅經過長時間的“旅行”,已經變得又干又硬。即使這樣,能吃上一塊香甜月餅,也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如果不小心,吃上一塊剛打出來,熱乎乎的月餅那將是一件多么高興地事情。 中秋夜,吃過晚飯收拾停當。一家人就開始圍坐一起,正兒八經地準備吃月餅賞月的事情。記得當時在我家,吃月餅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簡直就像參加一次盛大的儀式。吃過飯,父親提前搬來一張小方桌,放在院子中央。我們兄弟幾個,早早地搬上小凳子圍坐在方桌周圍,等待這場“盛宴”。 過了一會,只見父親從緊貼后墻土坯壘成的條案上的箱子里,拿出一個用舊報紙裹著的方方的東西。抖開報紙,一個浸透了油漬的粗糙的黃表紙包顯現出來。父親解開上面系著的細細的紙繩子,扯掉淡黃的草紙,上下兩層八個大小相同饅頭似的月餅終于露出了“廬山真面目”,圓圓的,厚厚的,有酒瓶底那么大,我們都很興奮,早已有些急不可耐了。父親示意我催促一下正忙碌的母親,我一腳門外,一腳門里的大喊:“娘,快來呀,吃月餅嘍!”母親答應著,就放下手里的活,加入了我們…… 父親用事先準備好的刀,在月餅上橫豎比劃兩下,然后按十字型把一個月餅均分成四塊。當我們異常興奮地拿起要往嘴里送時,卻被父親叫住了。父親說:“不要慌,先給爺爺、奶奶吃!” 于是,哥哥們把剛剛拿在手里的月餅,遞給了兩位老人。爺爺、奶奶笑著說:“讓孩子們吃吧,老了,咬不動嘍!”。我拿起一塊遞給了身后的母親,母親說:“我不愛吃這東西,給你爸吃罷!”我轉臉遞給父親,父親正忙著,讓我先吃。 讓來讓去沒讓出去,只好奉命吃了。那時的月餅品種比較單一,主要是冰糖五仁的、青紅絲的、豆沙醬的,冰糖五仁的確實很甜,但不好嚼,死硬死硬的,只能把冰糖摳出來等到最后吃;青紅絲大多是曬干的瓜菜做成的,糖一浸,香甜可口,非常好吃。 記得當時吃著月餅,望著天空中不很圓的月亮,奶奶就開始為我們講嫦娥奔月的故事。傳說從前有一個名叫嫦娥的美女,向往月宮,偷食了仙丹,落得個守著一只兔子和一棵樹孤單寂寞,據說連她自己也后悔了……奶奶最后總結為哪里都沒有世上好,讓我們好好學習。待故事講得差不多了,屬于我們的月餅也早已吃完,當然也包括摳出來放在桌上的冰糖粒,又一粒一粒的撿回吃了。 我懷念當年坐在一起吃月餅的情景,雖然那時生活貧窮,物質匱乏,過節一個人才分得一小半月餅,甚至還吃不上一小塊月餅,但親戚、鄰里、親人之間那其樂融融,勤儉質樸的感情讓我今生難忘。月亮還是那個月亮,星星還是那顆星星,月餅卻已經不再是那樣的月餅,現在花樣翻新,品種多多,包裝精美的月餅,卻拉不近你我的距離。我真誠的希望感情還像當年那樣的真摯淳樸。月餅飄香,永記心中……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只有你自己獨立且豐滿的靈魂, 是永遠靠得住, 永遠不枯竭的。 生活可以有一百種樣子。有的人鐘情于春風冬雪煮新酒,有的人滿足于老婆孩子熱坑頭。 個人選擇,無關對錯。 但如果要我說,在我的想象里,一個人最好的生活狀態是什么? 我的答案是——袋中有點錢,手里有本書。 01 “經濟獨立,才能有選擇的權利” “經濟如果不能獨立,則什么都不用談,衣食住行全靠他人施舍,卻口口聲聲不愿做附屬品,哀莫大焉。”——亦舒 一個人,首先要經濟獨立,才可能有人格的獨立,繼而才可以自由地去選擇,去追求。 當你在錢財上依賴別人,你便很難有精神上的獨立。而一個人,只有經濟和人格雙重獨立,才能真的活得體面。 窮不是錯,更不是罪惡,但你知道的,一個人沒有錢必然會喪失很多的選擇權。經濟不能獨立,要么得依附別人,要么就委屈自己,總歸是活得不夠挺拔,說話做事都少三分底氣。 只有經濟獨立了,才能有魄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也才有能力拒絕自己不想要的生活。從你經濟獨立的那一刻開始,你的生活才真的掌握在你的手里。 所以,你可以不拜金,也不必以家財萬貫為奮斗的終極目標,但你需要一定的金錢和積蓄,來保證生活的尊嚴,不用屈就,不用乞求,可以自由地主導人生。 02 “用生活所感去讀書,用讀書所得去生活” “讀書多了,容顏自然改變,許多時候,自己可能以為許多看過的書籍都成了過眼云煙,不復記憶,其實他們仍是潛在的。在氣質里,在談吐上,在胸襟的無涯。”——三毛 讀書,不僅僅等于上學,也不只是青蔥的學生時代該做的事,而應該是一輩子的堅持。 一個不讀書的人,就相當于主動關上了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大門,成為拒絕思索,被動接受的人。 一天兩天不讀書,也許并看不出什么明顯的變化,但一年兩年,甚至十年二十年不讀書,這個人的氣質、談吐、思想觀念,都會逐漸地暴露出他的無知和淺薄。 讀書是一種自我的修煉。 用生活所感去讀書,用讀書所得去生活,從中修煉自己的心境,豐富自己的見識。這樣的生活更顯厚重,更有質量。 03 “人貴在自立,和不斷的自我提升” 會賺錢,能獨立,是一個人自立的過程。 會讀書,能學習,是一個人自我提升的過程。 而這兩者,恰恰是相輔相成的。 內心空虛,不懂得自我充實的人,想必事事尋求依賴,又談何自立?只有知道不斷滋養自己的人,才能讓內在變得溫潤,讓靈魂變得豐盈,然后真正的獨立,以一個挺拔的姿態應對一切,自給自足,不卑不亢。 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只有你自己獨立且豐滿的靈魂,是永遠靠得住,永遠不枯竭的。 >>>更多美文:感悟生活

RR111VVER155EFE


新北日本toki土岐蘋果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嘉義日本進口水蜜桃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新北德島水蜜桃草莓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挑選綠之果物:讓您的日本水果禮盒批發更簡單員林日本進口麝香葡萄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日本水果禮盒:在綠之果物找到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t99jiug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